执笔如刀,作文如赤

【伉俪】沸点419度(五/完结)

主角:朴珍荣  林在范

设定:模特×摄影师,ooc

闲谈:这篇文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一直看文的姑娘们,谢谢你们每次都有来,告诉我喜欢这篇文的心情。我写文挺慢的,而且是自虐型写手,每次死命写十个小时左右也就几千字。写完也改了又改,才次次在深夜出没。本章是最短的,为了将故事线完整的存在。预期里没有写番外的打算。若是喜欢这篇文的话希望可以给我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甚至有些期待长评出现(?不是×) 这两个ooc角色也是我所喜爱的模样,我喜欢那样的勇敢和真诚。文笔真的还不够好,没能更好地表达出所想表达的,但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故事的。

----------------------------------


13

林在范发现朴珍荣从日山回来后就不太对劲。

老是走神,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林在范回头看他,总会发现他呆愣愣的,看着某处眼神落寞得要命。

可是一唤他,他还是会突然就笑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仿佛刚刚落寞的样子只是林在范的错觉。

就算问他怎么了他也不会说。

林在范渐渐觉得好似回到了还没在一起时的日子里,他得猜着朴珍荣的心思过活。渐渐就有些生气,他不满朴珍荣为什么有事不告诉他。他希望他能说出来,这样才能帮他解决问题。

林在范心疼朴珍荣又开始自残般的压抑,他认为朴珍荣应该无条件依靠他。

可朴珍荣本性就是不喜袒露心声的,他就愿意沉默着独自解决。

夜里下班回家,林在范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放在茶几上。

朴珍荣从厕所出来,刚卸完妆,脸被擦得有些红。

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用开瓶器打开啤酒倒了一杯给朴珍荣,端起来递给他,“聊聊?”

“嗯。聊什么。”朴珍荣笑了笑,接过酒杯坐在林在范身旁。

“新一年工作怎么样?”

朴珍荣和他碰杯,“挺好的吧,就是外景的话有点冷。”

 

“那你记得多揣几个暖贴,冷了就贴在身上,我还给你买了姜茶,你可以泡点儿喝。”

 

“嗯,我有准备的你放心吧。”

 

林在范捏捏他的脖子,“你只要别生病比什么都好。”

 

朴珍荣朝他笑,“嗯,你也一样。”

 

林在范晃了晃酒杯,眼睛有意看向别处,“珍荣,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

 

朴珍荣很自然地摇头,“我没有心事啊。”

 

“真没有?”

 

“真没有。”

 

林在范喝了口酒,眉头皱了起来,“……你又开始了。”

 

朴珍荣扯了扯嘴角,“开始什么?”

 

“……你能不能对我坦诚一点?” 林在范放下酒杯看着他,“能不能跟我说实话,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怎么没跟你说实话了?” 朴珍荣也皱了皱眉,“我想什么难道通通都得告诉你吗?”

 

林在范闭上眼,手指揉着太阳穴,“珍荣,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你不要偷换概念好吗。”

 

“哪儿偷换什么概念了?” 朴珍荣语气有些火,“我怎么就该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林在范伸手打住,“珍荣你不要这个语气,我没想和你吵架。”

 

朴珍荣撇撇嘴,“明明是你自己先问的。”

 

“那我也只是想让你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而已,何必这样?”

 

朴珍荣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跟你说了我什么都没在想,你非要说我不坦诚那我只能告诉你我本来性格就这么怪。”

 

林在范表情很难看,“珍荣,你突然怎么回事,对我说句实话就那么难吗?”

 

“你……” 朴珍荣欲言又止,猛地站起身来往书房里走,“烦死了,让我静静。”砰的一声关了门。

 

林在范看着那扇门心里难受得紧,只能仰头深深叹气。

 

他从桌上拿起酒瓶就往嘴里灌,即使这样也难以平息心里的翻滚。

 

书房里的朴珍荣坐在转椅上,烦躁地将头埋在臂弯里。

 

不是想和林在范吵架,只是着急着掩饰心虚而已。

 

他害怕林在范再问下去他就绷不住了。他确实心里有事,而且还是件大事。至少对他之后的人生来说是件非常大的事。但和往常的处事习惯一样,他想自己一个人解决,不牵扯到其他任何人,包括林在范。

 

两人一个在客厅,一个在书房隔开了很久。林在范甚至下楼在小区里走了一圈,脑子被外面的冰天雪地给冻了上,才终于冷静下来。

 

他回到家,换了拖鞋便走到书房前敲门,柔声唤着里面的人, “珍荣,你把门打开好吗。”

 

然后林在范便听见椅子滑动的声音,一串脚步声,片刻后门开了。

 

朴珍荣站在黑暗里看着他,不说话。

 

林在范勾起嘴角浅笑,摸了摸他的头,“别生气了。”

 

朴珍荣别开脸,“……我没生气。”

 

“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问你。” 林在范抱住他,“以后我都不会这样了。如果有什么事,你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也没关系。等你想告诉我了,我再听。”

 

朴珍荣心里一软,跟着眼睛起了雾。

 

“……对不起在范……” 朴珍荣把他抱紧了些,“你等我再想想……”

 

“好,我等你。” 林在范亲亲他的脸颊,“挺晚的了,赶紧洗漱休息吧。”

 

“嗯。” 朴珍荣松开他,一起往卧室走。

 

要说让朴珍荣如此暴躁的大事到底是什么,其实说出来也很简单。

 

他想独自回镇海,向家里出柜,坦白自己决定和林在范一起生活下去的事。

 

那天在范妈妈问起他家人知不知情过后,原本模模糊糊的想法突然就清晰了,并且在脑海里敲响警钟。

 

他慢慢思索着,越来越觉得这件事应该提上日程。两人如果真的想坦荡荡地在一起,那他必须让妈妈知道这件事,至于继父同不同意他不在乎,但他打算顺带告诉他。

 

只是家里的情况太特殊了,朴珍荣一直不断做着心理建设。因为他知道这一出口很可能会伤害到妈妈,随之而来的会是继父的暴怒,若是动手了被打到致残也说不定。

 

他不想林在范承受这种没必要的辱骂和殴打,所以宁愿自己一个人去解决。接受或者是决裂,他只希望这件事结束之后再跟林在范说。

 

他最珍视的这段感情,包括林在范家人给他的爱,他通通不想也绝不会松手。所以决心和压力成正比地在增加,他每天每天考虑着这件事,太过于敏感,才会在林在范询问时如此着急,导致情绪爆发。

 

林在范什么都做了,什么都挡在他的前面;这一次他要自己面对,站在林在范的身前。

 

朴珍荣挑了个周末,准备继父和妈妈都在家的时候跟他们见面。

 

预定日期渐渐在靠近,焦躁的同时眼里的坚定和刚毅也在不断增加。

 

趁林在范在书房工作时,他躲开他,给妈妈打了电话。

 

“喂,妈。我是珍荣。”

 

那头笑了起来,“小荣啊,给妈妈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您了,打算这周末回去看看您。”

 

“真的啊!哎哟,太好了呀。” 珍荣妈妈非常开心,“周末回来可以啊,我正好在家没事儿。你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

 

朴珍荣靠在阳台栏杆上埋头笑了笑,“嗯,谢谢妈。……那,爸周末也在家吗?”

 

“在啊,周末他没班。” 珍荣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要不我们出去碰面吧?”

 

“不用了妈。他在家正好。” 朴珍荣把手机换了个边,“其实我回来顺道想跟你们说个事儿。”

 

“说事儿啊?也行,那就在家里见吧。你回来的话还是别老顶撞你爸啊。”

 

“……嗯,再说吧。那我就先挂了,我大概周天中午到家。”

 

“嗯,周天见!”

 

手机忙音后,朴珍荣从耳旁拿开手机揣回兜里,没了笑容。站直了转身刚想往客厅走,突然被吓得一抖,“啊!!!”

 

原本插着双手站在他身后的林在范也被他的喊声吓了一跳,瞪大了眼。

 

“你什么时候站在这儿的!!!” 朴珍荣捂着狂跳不止的胸口大喘气,“你要吓死我啊??”

 

“你才吓我一跳呢!” 林在范也缓了口气,皱起眉头,“跟你妈打电话吗?”

 

朴珍荣点点头,绕开他走到沙发上坐下,“嗯。”

 

“你周天要回镇海?”林在范走过去站在他面前,“为什么突然要回去?”

 

“……你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的?听了多少?”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朴珍荣皱眉,“就想回家看看我妈啊。”

 

“那为什么要你爸也在?你不该希望他不在家才好吗?” 林在范的表情很严肃,没有半点儿笑容,“你要跟他们说什么?”

 

“……” 朴珍荣心想糟糕,脸上表情还撑着,“就是和他们报告一下近况啊。还有,你不是在书房工作吗,怎么突然不声不响地站在后面听我打电话??”

 

“我就是出来接水喝不小心听到了,你说的话又让我很在意,想等你电话打完问问,就走到你后面了。”

 

林在范说的是实话,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直到朴珍荣说要跟父母说什么事儿的时候,他突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觉得需要问个明白。

 

“珍荣,我之前说我会等,等你自己开口,但我觉得我等不了了。你到底在琢磨什么事情??为什么就是不让我知道?”

 

“哪有什么事情,不过是你想多了而已。” 朴珍荣避开林在范的眼神,烦躁地看着别处。

 

林在范伸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向自己,“朴珍荣,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傻啊?傻到我真的什么都猜不到?还是你觉得我不够了解你?”

 

“……” 朴珍荣瞪着他,紧抿着嘴。

 

“从日山回来之后你突然就开始了,一个人时不时就闷着不说话,表情也不好。那天跟你吵了一架我就开始回忆到底那一趟日山之旅中间有什么事情能让你突然就这么不高兴。

 

“我真的想了很久才想出个大概,但十分不确定。直到刚刚听见你打电话说要回镇海跟你父母说个事儿,我瞬间醍醐灌顶。”

 

林在范猛地把朴珍荣拉近了些,“你是不是想一个人回去跟他们说我两在一起的事?”

 

朴珍荣的瞳孔缩了缩,还是没说话。

 

林在范从他的眼里捕捉到细微的变化,嗤笑一声,“看来是猜中了。”

 

朴珍荣拿开他的手想要站起来,却被林在范推回沙发上,压住双腿,“为什么不让我一起去?”

 

“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解决不可以吗?!”朴珍荣生气地推着林在范,“我非得靠着你才能解决问题吗?!没了你我就什么都处理不好了是吗?!”

 

“你在说什么啊珍荣?!” 林在范有些急,“什么叫你自己的事情?这是我们两的事情啊!说过的共同解决问题你这么快就忘了吗??”

 

“我没有忘!但我自己能处理的事情就不想麻烦你!”

 

“这怎么叫麻烦我?” 林在范都要气笑了,“这件事我本就有责任一起向你家人坦白,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承担?”

 

朴珍荣抿了抿嘴,眼睛突然就红了,冲着林在范喊:“……我不想你再因为我受伤不行吗!!”

 

林在范一下就愣住了。

 

朴珍荣推开他的压制,声音带着哭腔,“那个人渣一定会动手的,如果他一冲动用刀砍人怎么办??要是他伤了你怎么办??你觉得我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吗??”

 

说完眼泪跟着就落了下来,他冲他吼:“所以我才不告诉你啊!!”

 

林在范盯着朴珍荣,脸上表情只剩心痛;他什么都没再说,俯身噙住朴珍荣的唇,发狠般吮咬。

 

朴珍荣想推开他,越是推林在范就靠得越近,把他死死地箍在怀里。无用的挣扎让他放弃了抵抗,用几近渴求的姿态回应着恋人。

 

所有的情绪都倾注在这一吻里,所有的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林在范紧紧地抱住朴珍荣,把头搁在他肩上。

 

“朴珍荣,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回去的,你想都别想。因为两个人的事必须两个人一起解决。

 

“如果你要推开我,我绝对会把你拽得更紧。

 

“包括以后可能会遇到的,就是再苦再困难,我也绝不会让你独自面对。

 

“所以这次周天我一定要和你一起回镇海。”

 

朴珍荣默默地听着,还有些犹豫。

 

“你不要忘了你是怎么答应爸要和我一起好好过日子的。” 林在范握住朴珍荣的双肩,眼睛定定地看着他,试图望穿对方一般。

 

“……嗯……知道了。”朴珍荣脸上漾起淡淡的笑,指了指被林在范摔在地上的手机,“把手机给我。”

 

“你要干什么?打电话告诉你妈周天不回去了吗?”林在范十分警惕地看着他,不愿意帮忙。

 

“快给我,”朴珍荣笑容加深,“再买张回镇海的车票而已。”

 

………………

 

朴珍荣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林在范一起走进家里顺利坐下的。

 

他今天几乎是带着赴死的决心来的。直到吃完午饭前,两人都说是朋友关系。

 

也许因为有外人在给了朴珍荣面子,也或许是收到林在范给的见面礼比较满意,继父今天没有骂他。

 

就是说了几句把他和林在范比较的话。

 

“看别人工作多体面又稳定,像你每天都不知道下一顿饭有没有着落。就这点出息。”

 

朴珍荣不吭声,心里五味杂陈,一半是被数落的憋屈,一半是林在范被表扬的暗自得意。

 

饭后在客厅闲聊了许久,珍荣妈妈突然问道:“小荣,你不是说还有事儿要跟我们说吗?是什么事儿啊?”

 

朴珍荣抬眼看着她,沉默了几秒。再侧头看了一眼林在范,和他交换个眼神,轻轻点了点头。

 

原本盘腿坐着的两人突然就抽回腿,跪在了地上。

 

长辈看着他们的动作都愣了愣,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起来。

 

 

朴珍荣手撑着膝盖,眼睛来回看着父母。

 

他咽了咽喉咙,“爸,妈。我有件事想告诉你们。”

 

“我和林在范其实并不是朋友。” 他观察着两人的表情,“我们是恋人关系。”

 

“??!!”

“??!!”

 

“我今天回来就是想告诉你们,我爱上了个男人,我要和他在一起。我不征求你们的意见,也不指望你们会包容和理解,不管我怎么样都会和他在一起。至于我伤害到你们话,我向你们道歉。”

 

林在范跟着朴珍荣低头重重地磕了下去,“对不起。”

 

对面的两人瞪着眼,仿佛受了巨大的冲击,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

 

朴珍荣和林在范一直保持着姿势匐在地上,很久很久。

 

直到一阵尖锐急促的哭声伴着吸气声打破了宁静。

 

两人这才抬起头,只见珍荣妈妈难以置信地看着朴珍荣问道:“……珍荣……你在开玩笑吧??你和他……不是真的吧??”

 

朴珍荣埋着头,声音很低,“……对不起妈,是真的。”

 

意料之中变大的抽泣声,朴珍荣不敢抬头,眉头紧锁。

 

一声冷笑传来,继父盯着身旁的人眼神凌厉,“看你生了个什么怪物!”

 

“……他不是怪物。” 林在范看着对面的男人,丝毫不躲闪。

 

一记眼刀扫过来,“这里轮得到你说话吗!” 他啐了口唾沫,“你tm也是个怪物!!恶心的同性恋,我都替你爸妈心寒!!”

 

“你嘴放干净一点!” 朴珍荣抬起头,瞬间眼里满是愤怒。

 

“有病还不让说了!?你们这些人就该关进精神病院治疗!”继父越说越激动,抬起脚踢在一旁哭着的珍荣妈妈身上,把她踹倒在地,“你看看你和别人生的是个什么东西?!我怎么就娶了你这种带个拖油瓶的??十几年把别人的种养大,才发现原来是个精神病?!”

 

朴珍荣站起身,飞快地走过去把她扶起来,“你骂我就骂我,踢我妈干什么!!!”

 

“干什么?!泄十几年来的愤!!!” 说着继父抄起桌上的水杯就往珍荣妈妈身上甩。

 

“疯了吗!!!” 朴珍荣立即护住她,被滚烫的茶水打湿了衣裳,他瞪圆双眼看着男人,“你要憋屈了十几年,早当初娶我妈干什么!!”

 

“我就是瞎了眼!!” 继父站起来发狠地踢着朴珍荣和他妈,“我瞎了眼养你们这种垃圾!!”

 

朴珍荣紧紧抱住她闪躲着,更多的拳脚即将落在身上,突然被挡了去——只见林在范抢在了他们面前。

 

“你这外人给我闪到一边去!!” 继父喘着粗气对林在范挥动拳头,“趁我还没想打你之前!令人作呕的同性恋!”

 

林在范坚决不让步,死死地拦着他,“你再打他一下试试看!”

 

“哼!我教育自己的老婆儿子要经过你的同意?!”男人被林在范惹急了,“你快给我滚开!要不我就一起替你爸妈教育你!”

 

“我的事不劳您费心,” 林在范一动也不动,“我的人也绝对不会让你伤害!!”

 

“那我就先收拾你!!”

 

“你疯了吗林在范!!”朴珍荣抱着妈妈不敢松手,只能着急地看着跟前的林在范。

 

一拳一脚,把林在范往死里打。林在范扛着一声不吭,丝毫不让他接近朴珍荣。

 

打到他跪下男人还是不停,朴珍荣实在无法眼睁睁看着这场景,他极快速地拉起妈妈往门外冲,把她推出门,“妈你先跑!!”

 

“小荣!” 她站在门口犹豫。

 

“跑啊!!!我叫你跑啊!!!” 朴珍荣指着门外歇斯底里地冲着她喊。

 

她才流着泪,转头从楼梯跑了下去。

 

朴珍荣看她离开,转回身冷不丁地从厨房里抄起菜刀,走到继父面前指着他,表情狰狞又出奇地平和。

 

“你他妈给我住手。要不然我就砍了你。”

 

男人迎着刀脖子瞬间往后缩,眼睛非常警惕地盯着朴珍荣,离林在范远了些,声音带着颤抖,“……朴珍荣你他妈疯了吗?!”

 

“呵,”朴珍荣笑了,笑得极其讽刺,“是啊!!!疯了!!!” 他对着他大吼,抄起桌上的杯子狠狠摔在地上,杯子立即惨叫着碎裂开来,“我和我妈早就被你折磨疯了!!!”

 

菜刀闪着寒光,映在朴珍荣漆黑的眼眸里,“你最好离我远一些,要不然我立马砍了你!!”

 

他看着男人退开,俯下身一只手依旧用菜刀指着他,另一只手用力把林在范从地上扶起来,“在范,我们走,快,起来,我们走。”

 

两人慢慢移动到门口,朴珍荣还是用刀指着他,“你最好不要追出来,除非你想死在外面。”

 

男人眼里有火,却不敢上前。因为他知道朴珍荣有胆。

 

“你要是追出来,哪怕赔命我都要你死。”

 

朴珍荣重重地砸上门,和林在范快步离开。

 

跌跌撞撞地跑到小区门口和妈妈见了面。

 

她依然在哭着,看见朴珍荣手里的刀吓了一大跳,“小荣?……你不会,”

 

“没有,就是吓吓他。” 朴珍荣把刀丢进垃圾桶。

 

“那就好……” 妈妈松了口气,紧接着又问,“现在怎么办?”

 

朴珍荣扶着林在范,“我带他去医院。妈,你先回外婆家里去。”

 

“不要我陪你们去医院吗?”

 

朴珍荣摇摇头,“你直接回外婆家安全一点。不要跟着我们,我们去完医院就回首尔。”

 

“……可是,”

 

“我帮你叫计程车,车费回头给你。” 朴珍荣说着就招呼了一辆。

 

他把她塞进车里,“妈你到了外婆家给我发个短信告诉我一声。”

 

“嗯……你注意安全……”

 

“知道了妈。” 朴珍荣要把车门关上。

 

“等等,” 她扶着门,“……你们两的事……我们之后再谈谈吧。”

 

“……嗯。” 朴珍荣关上门,朝她挥了挥手,“再见。”

 

目送车子离开后,朴珍荣侧头问林在范,“你还走得动吗?”

 

林在范展了展身体,上上下下都钝痛着,他皱着眉头,“还能走,只是有点儿困难。”

 

“那我们去医院。” 朴珍荣又要招计程车。

 

“不去医院。骨头应该都没事。” 林在范摇头,“去车站吧,我们回首尔。”

 

朴珍荣想了想,心里也希望快点离开,最后抉择道:“好吧。”

 

两人坐着计程车去了车站,然后乘车回到首尔。

 

举步维艰地走进家门的那一刻,朴珍荣和林在范才松了口气。

 

朴珍荣把林在范扶到沙发上坐下 ,赶紧打开热空调找出医药箱,脱了林在范的衣服,表情十分着急,“我看看伤哪儿了,”

 

“应该看不太出来,没有外伤。”林在范呲着牙,疼得恼火。

 

朴珍荣扒开一看,已经有好些地方淤血了。

 

他知道继父打人的劲儿一直非常狠,看来这次比平常还用力。

 

朴珍荣拿出化淤血的药膏轻轻涂在那些乌青上,十分心疼地责骂道:“你是傻吗不知道反抗啊,就那样给他打?”

 

“我不能揍他。揍他就成我的不对了。” 林在范勉强笑了笑。

 

“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 朴珍荣叹气,“所以我根本就不想告诉你。”

 

林在范摸摸他的头,“我去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只是万万没想到你居然会拿菜刀威胁他。这也太危险了,万一他和你硬碰硬呢?”

 

“那我就真宰了他。” 朴珍荣面无表情,眼神发狠,“我早就想杀他千万次了。”随即又扯了扯嘴角,“再说他根本就没那个狗胆硬碰硬。”

 

“那万一就发生了呢?你要是进监狱赔命了,我怎么办?”

 

“……那你就当我负了你吧。”

 

“这叫什么话。” 林在范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我只会更加刻骨铭心地念你。”

 

朴珍荣笑了,凑上去和他唇贴唇。

 

长而缠绵的吻,不掺杂任何多余的情绪,只用爱意与感激灌满。

 

“你知道吗,你挡在我前面挨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从来没有这么爱过一个人。”

 

“都帮你挡过碎酒瓶了,还差几下揍吗。”林在范笑着吻他有些湿润的眼睛。

 

“谢谢你在范。真的谢谢你。”

 

“什么?听不大清。”

 

“没什么,我说我爱你。”

 

“这回听清了。

“我也爱你。”

 

 

*尾声*

也许是朴珍荣的出柜成了导火线,拉扯了十几年的父母,终于要放手了。

 

期间朴珍荣和林在范多次和妈妈见面,求得了她的谅解和包容。

 

今天,四人又见了面。没有动手,也不是在家,而是在民政局。

 

父母签了离婚协议。

 

继父为了那点房产迟迟没有放手,法院谈判过后,珍荣妈妈同意把所有房产给他。加上死要面子不愿意因为朴珍荣的事被别人说闲话,所以他拿到房产后非常顺利地就答应了离婚。

 

一纸合约,各自好散,从此再无瓜葛。

 

男人离开时百般厌恶的目光也没影响到三人的好心情。

 

朴珍荣走出民政局后甚至非常高兴地张开双臂,仰头深呼吸,“终于是搞定了。”

 

“是啊。只是好像太便宜他了。” 林在范拍拍他的肩膀。

 

“房产其实我自己也不在乎,就是想着以后可以留给小荣的。但小荣愿意放弃,那我也没什么好留的了。” 妈妈笑了笑,“就是以后要回外婆家去住了。”

 

朴珍荣凑过去看着她,“妈你来首尔吗,我有地儿给你住。”

 

“我才不想去首尔呢!” 妈妈笑着搂住他,“我跟你外婆住挺好的,还可以照顾她。”

 

“你高兴就成。”朴珍荣亲了亲她的脸,“我们找地方吃饭庆祝一下吧!”

 

“走吧!你老妈我高兴,今天请你们吃!”

 

“哇!真大方!”

 

三人选了一家旋转寿司。

 

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

 

林在范听着朴珍荣和他妈妈的对话,时不时会笑,偶尔插一两句。

 

快吃完时,她突然就正经了起来,“其实一开始吧,我特别不能接受你两这事儿,我以前也没排斥或者反对过同性恋,但这事儿到了自己身上,还是挺有冲击力的。

 

“不过了解了你们的事后,我能感受到你们是真的很爱对方。我觉得我要是反对你们那我就太残忍了。”

 

她笑着看着他们,“有什么比爱着对方更重要呢?小荣是幸福的这不就够了吗?

 

“只要你们幸福,我绝对不会反对。”

 

朴珍荣和林在范都笑了。

 

再也没有比这样的认可更好的事了。

 

把妈妈送到外婆家后,朴珍荣和林在范没回首尔,而是在镇海留了下来。

 

到了夜间,风吹过比白日更冷,林在范牵紧了朴珍荣的手,两人站在三十多层楼高的顶楼餐厅上欣赏夜景。

 

朴珍荣看着城市里闪烁的灯光,不禁感叹,“镇海真美。”

 

“嗯。比起你还略差一点。”

 

朴珍荣笑着撞他,“这抬举我可担不起。”

 

“那就最美镇海人吧。”

 

“行吧,认证了。”

 

林在范挠他痒痒,“真承认啊,不害臊。”

 

“你自己先说的啊!”朴珍荣立马躲闪着,笑着靠在栏杆上扭着身子。

 

“行了,不闹你了。”林在范重新握住朴珍荣的手,朝外望去。

 

“一切,终于是告一段落了。”

 

朴珍荣点点头,抿着嘴笑。

 

“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

 

“真好啊。”

 

“是啊,真好。”

 

两人静静地看着夜景,回想着属于他们之间所有的事。

 

从最初不负责任的419到如此相爱,怎么想都很奇妙。

 

所以缘分啊,就是这么玄乎。

 

林在范笑了,从口袋里摸了张叠成方块的纸递给朴珍荣,“给你一个东西。”

 

“什么啊?”

 

朴珍荣接过,打开来看了看。然后咧开了嘴,“结婚申请表?”

 

“嗯,我上午从民办局那里拿的。我的信息都填好了,你回头把你的填上吧。”

 

“你美什么呢,韩国还不合法。”珍荣用纸拍了拍林在范的头。

 

“我又不递交,就是自己留着而已。”林在范拿下他的手,“只要我们自己知道这张表是真的就行了。”

 

朴珍荣笑了,“你好幼稚。”

 

“为了显得更真,我还有样东西要给你。”

 

林在范又从包里掏出个盒子,打开来。

 

里面静静躺着两枚戒指。

 

看着黑暗里微微发亮的银光,朴珍荣一下有点儿说不出话。

 

林在范把一枚戒指拿出来,套在朴珍荣的左无名指上慢慢地说道:“给你带上后,你要时刻记得你就是有家室的人了。以后要收敛一点,注意不要随时散发魅力。”

 

原本很感动的朴珍荣突然就笑了,“……知道了。”

 

林在范把盒子递给他,“知道就好,帮我也带上。”

 

朴珍荣拿出那枚戒指,捏起林在范的左手,“你也注意了,有家室的人不能去酒吧点酒给别人喝。”

 

林在范忍着笑看着他点点头,“嗯,绝对不会。”

 

朴珍荣低着头思索了片刻,“……突然发现有挺多要约定的事情啊。看来我们回去得列个表,把有家室后不能干的事通通写上。”

 

“好,回去慢慢写。”

 

“第一件事就是绝对不能拖欠我的工资。”

 

“……闭嘴。”

 

————————END————————


评论(38)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